┌─ 随想 ─┐
  1. 为什么需要公开表达,在 flomo 写还不够吗?
    对外,可以让别人更了解自己。
    对内,会给我带来社会压力,从而逼迫我重复审视自己写过的内容,而不是写完就丢掉了。

  2. 我喜欢更换自己的工作环境。
    长时间呆在工位,容易产生倦怠。
    在新的环境工作,我会有新的灵感。
    所以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工作状态不对的时候,我会先从改变工作环境开始。
    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书店,在那里不仅环境安静,累了还可以离开数字世界,在现实中随手翻阅书籍,和古今大师对话
    每次离开都恋恋不舍,但那时已面带笑容,内心平和,找回了力量。

  3. 不要让 AI 最后润色/评价,那会失去你的灵魂。
    保留你最原始的输出,用你的方式去修改,而不是 AI 的方式
    有瑕疵没问题,有瑕疵才真实。

  4. 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就去纸上写点东西。
    一张白纸,一支笔,很纯粹,没有任何噪声,没有任何诱惑。
    诚实地写下脑海中的任何想法,正视它们,感受它们。
    写的过程会迫使我集中注意力,这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正念,而我喜欢正念状态下的自己。

  5. 白天内心浮躁的时候,感觉博客的衬线字体莫名不太清晰,甚至影响了阅读体验。
    但在深夜内心平静下来的时候,感觉这个字体真的好美,单纯浏览,已是享受。
    心境很神奇,好的心境能让你化丑陋为美丽。

  6. 先想清楚你要干嘛,否则别打开手机或电脑。
    在互联网上没有目标的闲逛很危险,容易掉进社交媒体的多巴胺陷阱中,丧失思考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