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等别人给你安排

· 547 字

最近又在拖延写简历,找的借口是等这次 all hands 看看有什么调整。结果今天 all hands 结束后,没有任何事情发生。

这种被动等机会的状态很不好。想想之前世俗意义上的成功吧,每次都是主动出击,比如转专业,比如保研,比如找实习,比如 date,都是要你积极主动地行动,而不是坐等别人给你安排。

为什么之前有这么强大的行动力呢?

初始动机通常是非常想逃离现状: 转专业是因为对原专业的厌恶,保研是因为想去更好的学校,实习是缺钱,date 是被老爸催的很烦。

行动能持续下来,是因为看到了一些正反馈: 去旁听计算机课程感觉很有趣;保研收到一些 offer; 实习体验很不错; date 后也有女生喜欢。

为什么现在行动力感觉降低了很多呢? 因为现在保持原样没有给我带来足够的痛苦。想起去年跳槽的时候,大家都知道这个部门基本要解散了,所以必须开始面试了。今年不太一样,如果要在这里混,还是能混下去的,所以还是没有那么强烈的危机感。而且,就算跳槽,又担心是不是跳到另外一个坑里。

现在就很拧巴,没有强烈的决心去做一件事,经常左右摇摆。

但这问题得解决,需要找外力帮忙了,需要外力帮我启动初始化。今天计划找一个值得信赖的朋友,请他帮忙改简历,改完简历后立马投出去,即使还是屎,我也该投了。